Jolie's Diary @ Jolvlee Canton Fare - The King of Roasts | Jolvlee

Canton Fare - The King of Roasts

By | 08:29 8 comments


广东宴 – 烧腊之王,多有霸气的名字。
这是一家适合一家大小享用的中餐厅,位于Solaris Mont Kiara,主要提供港式广东料理。他们的装修有着浓厚的中国风,红彤彤的装饰到处可见。

刚接到邀请要试吃广东宴时,我还蛮期待的,因为比起西餐,我更加喜欢中餐。
看到他们的招牌是烧腊时,我忽然怀念起在台湾读书时,在宿舍附近有一家香港人开的烧腊店。在台湾,有许多食物都不合口味,唯有这家烧腊店带有马来西亚人和广东人的味道,让我一解相思之苦。




一来到这里,桌上已经摆在一碟小吃——炸鱼皮,卖相不讨好,但是吃下去之后,我完全对它改观!非常香脆可口!但是他们不定期提供,因为除了炸鱼皮之外,他们还有其他的小吃轮流供应,看来要吃到这个炸鱼皮就要看运气!

炸鱼皮


首先介绍他们的前菜。
蒜泥白肉 - 这非常辣,超刺激的!薄薄的猪肉片,上面铺满辣椒汁和蒜组成的酱料。

蒜泥白肉 - RM16

冰镇云耳 - 这是他们的新菜,我第一次吃这种煮法,也第一次吃到胡麻酱~很特别!
云耳的味道像雪耳(是不是同一种族的呀?)~清爽的云耳沾上看似浓稠的胡麻酱,但是吃起来有没有很腻的感觉,原来这酱料内有玄机,就是有加少许的芥末,很开胃而且口感也很特别~

冰镇云耳 - RM16


叉烧、烧肉拼 (招牌菜)- 这叉烧和烧肉和我平常看的不太一样,为什么它们的外表烧的那么漂亮?我喜欢这叉烧,甜甜的、有入口即化的感觉,应该是这叉烧肥瘦的比例刚刚好的关系。

叉烧,烧肉拼 - RM32

叉烧,烧肉拼 - RM32

脆皮香酥鸭 - 吃法好像北京烤鸭,将甜酱抹在箔饼皮上,再放上鸭肉、黄瓜丝、葱丝,将箔饼皮卷起来,一口放进嘴里。

脆皮香酥鸭 - RM38

脆皮香酥鸭 - RM38

脆皮香酥鸭 - RM38

脆皮香酥鸭 - RM38

招牌三杯鸡 - 这里除了有广东式料理,还有台湾料理。但是我一向来对三杯鸡没有什么好感,因为九层塔的味道很重。但是对喜欢九层塔的朋友来说,这道菜就很“够味”了!

招牌三杯鸡 - RM22

辟风塘虾球 (推荐!) - 我好喜欢这道菜!虾球很爽口,味道咸咸、辣辣的~别有一番风味!

辟风塘虾球 - RM38 

咸旦三宝 (推荐!)- 外表不怎么样!也看不出什么名堂~其实是炸矮瓜、苦瓜和虾球,吃下去有香浓的咸旦香味。最喜欢是炸苦瓜,它和咸旦真的很适合在一起,很相配!

咸旦三宝 - RM25

丝瓜火腩豆腐煲 - 我想要一碗白饭配这个!

丝瓜火腩豆腐煲 - RM25 

金枝玉叶 - 两种不同煮法的芥兰炒在一起,上面的芥兰是已经炸过的,变得比较香脆~下面则是一般的清炒芥兰。两种不同的口感,不错!

金枝玉叶 - RM24

鼓油皇炒面 (推荐!)- 这面很香,很够味!这大力推荐!好吃~这我呷意!

鼓油皇炒面 - RM16
斋炒面线  - 这个比较普通~

斋炒面线 - RM10

这四种甜品当中,我比较喜欢红豆窝饼,不会太甜也不油腻~

桂花汤圆 (左)-RM8;姜汁汤圆(右)- RM 8 

红豆沙 - RM5 

红豆窝饼 - RM10 



Canton Fare 廣東宴在哪裡?

No 5, Jalan Solaris 4, Solaris Mont Kiara, 50480 Kuala Lumpur


View Larger Map

8 条评论: Leave Your Comments

  1. Oh, u went with Fish? Read this from her blog too :)
    Food looks decent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 ya, first time meet with her.. she so cute and petite 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I sikit lagi can bang into u ... but ffk in the end .. XD 

    回复删除
  4. yalor..went we can meet ya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 hahaha.. 最近還是不減肥好,心情級差! 越減越肥..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不要给自己这样大压力!加油!不!是减油!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噢噢噢,原来

    回复删除
  8.  哈哈!谢谢你来我的部落格!

    回复删除

Thank you :)